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欧盟就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达成协议:风能太阳能占比超四成

2023-04-04 09:3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储能储能市场储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将欧盟2030年具有约束力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至少提高至总能源结构的42.5%。同时,还协商确定了2.5%的指示性目标,这使欧洲在未来十年内的可再生能源份额至少达到45%。

据外媒报道,协议要求到 2030 年将整个欧盟地区的最终能源消耗量降低 11.7%,议员们说这将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欧洲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使用。到 2030 年,欧盟 27 个成员国将有 42.5% 的能源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目前的比例为 32%。

谈判代表同意,到 2030 年,该地区终端用户(如家庭和工厂)消耗的能源应比预期用量低 11.7%。但这一协议没有达到欧盟委员会去年提出的 13% 的目标,该目标是为了帮助各国更快地摆脱俄罗斯化石燃料。

据了解,该目标将具有法律约束力。各国将制定自己的非强制性国家目标,欧盟委员会将在无法完成目标时对其进行修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