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国际正文

2026年美国燃煤发电能力降一半 多余煤炭会出口吗?

2023-04-06 09:12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魏莉关键词:煤炭燃煤发电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发电企业的煤炭使用量经历短暂复苏增长后迅速下降,到2023年可能降至仅4亿吨,不到10年前使用量的一半。根据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一份新报告,美国正在迅速达到电力行业的一个里程碑:自2011年达到峰值后,到2026年之前,美国一半的煤电产能将被关闭。

IEEFA密切跟踪燃煤电厂退役情况,尽管煤炭的主要竞争对手天然气价格高企,而且疫情导致可再生能源的建设延迟,但美国煤电产能减半这一里程碑达成的日期已经在提前。根据另一个衡量指标——实际发电量——美国减少煤炭使用的速度甚至更快,2020年和2022年,煤炭发电量都不到2011年的50%。

根据目前电力公司的公告,到2026年底,美国煤电产能将从2011年的318吉瓦下降到159吉瓦。从2023年到2030年底,将有超过80吉瓦的电厂停止使用煤炭(包括关闭的电厂和少部分煤改气项目),到2030年,燃煤发电总容量将降至116吉瓦。实际煤炭使用量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下降,因为老化的机组面临更高的运营和维护成本,而电力公司越来越倾向于天然气发电和电池存储的响应能力,以补充太阳能和风能的可变输出,这两种能源都在持续、快速建设。

IEEFA能源数据分析师Seth Feaster表示:“这是美国煤炭行业正在进行深度重组的又一个明显迹象,因为对燃料的需求在迅速下降。这可能会导致大量煤矿关闭、裁员,以及产煤州的税收和特许权使用费下降。”

IEEFA预计,根据目前的公告,到2030年,318吉瓦的峰值燃煤发电中,将有超过200吉瓦被淘汰。到那时,电力行业的煤炭消费量可能会降至今年预期水平的一半,约为2亿吨。

美国电力公司都在进行长期发电规划和资本支出预算,一直在做能源投资组合的决策。现在大多数计划都包括大幅削减或完全淘汰现存煤炭使用,大规模建设风能、太阳能和电池存储,以及依靠现有的天然气发电厂。IEEFA表示,美国电力行业不再将燃煤发电纳入未来计划中。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2022年美国煤炭出口量为7690万吨,那么,今日智库猜想,在快速退出煤电的过程中,将存在美国煤炭出口增多的可能性,关注美国煤炭产量与需求量的相对变动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