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的14次重要会见!

2023-04-06 09: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Taryn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数字化转型能源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盘点了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2023年以来的14次重要会见,包括省市、企业的负责人等。

2023年以来,刘国跃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等地方领导,沟通交流重点合作内容。

企业方面,2023年以来,刘国跃会见了东方电气、华能集团、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哈电集团、中国煤科、中国一重等企业的领导。

1月19日,刘国跃分别拜访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和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

相关阅读:

盘点华能集团一、二把手的33次重要会见及签约!

盘点国家电投领导的19次重要会见及签约!

盘点大唐集团领导的23次重要会见及签约!

2023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的14次会见,整理如下:

1、

2023年1月3日,刘国跃会见东方电气董事长俞培根

刘国跃:国家能源集团与东方电气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关系融洽,双方在多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科技创新合作,深化产业协同,在新能源项目开发、风电光伏产能和技术合作、煤化工装备制造、氢能联盟交流、氢能技术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能源高质量发展。

2、

2023年1月4日,刘国跃会见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

刘国跃: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与华能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加强战略合作,在政策研究、能源供应、外贸运输、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

2023年1月14日,刘国跃会见陕西省主要领导

刘国跃:近年来,集团公司聚焦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方向,优化布局陕西榆林煤化工基地,全部完成“央企入陕”签约项目任务。未来,集团公司将主动对接陕西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能源发展规划,全力做好战略合作协议落地,扎扎实实干出成效,积极发挥大项目带动示范能力。希望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支持集团公司在陕煤化工产业发展和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推进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共同为增强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作出新的贡献。

4、

2023年1月16日,刘国跃与中国大唐主要领导会谈

刘国跃:大唐集团和国家能源集团同属骨干能源央企,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积极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区域能源保供、煤化工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央企力量。

5、

2023年1月17日,刘国跃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要领导

刘国跃:集团公司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高质量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疆“三基地一通道”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发挥集团公司融资能力和一体化优势,统筹规划新疆煤炭基地增产增储规划开发,重点布局煤制油、煤制气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哈密煤油化新能源新材料示范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规划和参与“疆煤外运”输送网建设,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6、

2023年1月19日,刘国跃拜访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

刘国跃:国家能源集团将继续全面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挥煤电运化一体化运营优势,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切实履行央企战略支撑职责使命。希望国家能源局在煤矿增产增储和基地开发建设、现代煤制油煤制气产业发展、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与指导,推动集团公司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发挥更大作用。

7、

2023年1月19日,刘国跃拜访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

刘国跃:集团公司将认真履行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积极推动煤炭基地和煤制油煤化基地建设,发挥煤电运化一体化运营、数字化管理优势,全面推进智慧运输建设。希望国家铁路局在运输规划、技术标准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与指导。

8、

2023年1月19日,刘国跃与中国华能董事长温枢刚会谈

刘国跃:中国华能在绿色低碳、企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快速发展、成效显著。希望双方继续延续良好合作关系,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煤炭清洁开发利用、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促进能源行业健康发展,携手为增强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9、

2023年1月19日,刘国跃与中国华电董事长江毅会谈

刘国跃:国家能源集团和中国华电拥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共同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双方进一步延续良好合作关系,深化在政策研究、能源保供、清洁煤电、新能源开发、海外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和推动电力、煤炭等能源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落实双碳目标贡献央企力量。

10、

2023年1月31日,刘国跃会见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一行

双方就煤电高质量发展、节能减排降碳技术合作开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能源开发合作等深入交流。

11、

2023年1月31日,刘国跃会见包头市长张锐一行

双方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再拓展再深入,共同努力推动能源项目开工建设和产业链延链补链,实现地企互利共赢。

12、

2023年2月1日,刘国跃会见鄂尔多斯市主要领导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地企战略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现代煤化工和新能源开发建设,共同推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

13、

2023年2月6日,刘国跃会见中国煤科主要领导

刘国跃: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煤炭科工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在推进煤炭安全生产、煤矿智能建设、煤矿机电装备制造、煤矿区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等领域合作互助共赢,深化拓展双方协同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化发展,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14、

2023年2月8日,刘国跃会见中国一重主要领导

刘国跃:国家能源集团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履行能源央企职责使命,实施“四保一大”发展路径,持续增强能源供应服务能力,全力推动企业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Taryn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