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天津国资委控股上市公司跨界!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光伏、储能

2023-04-06 15: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项目泰达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4日,泰达股份公告,为进一步聚焦主业,着力构建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大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布局,推动生态环保产业和可再生能源产业高质量跃升发展,泰达股份与新疆能源集团千泉实业有限公司本着平等互利、 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充分协商一致,签署《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能源集团千泉实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包含成立合资公司,搭建投资平台双方在塔城地区合资成立新能源开发公司。新公司重点开展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业务,涵盖可再生能源技术和材料研发、风光发电设备的制造及销售、新能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等方面,实现新能源产业资源的整合和高效利用。

新能源项目合作方面,泰达股份布局农光互补、牧光互补、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项目、风力发电项目以及储能电站项目。

(1)农光互补、牧光互补、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项目

双方致力于共同开发、建设装机总容量不低于 1,000MW 的农光互补、牧光互补、集中式光伏及分布式光伏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建设、运营为塔城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绿色电力供应打造“电价洼地”,抢占塔城地区新能源市场份额,也将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其次,双方将就塔城地区 27个国营农场(4,807 余万亩)的农牧场改革开展全方位合作,合力打造农光互补、牧光互补项目。

(2)风力发电项目

双方根据塔城地区新能源规划及巴克图口岸周边产业发展,依托当地马依塔斯风区丰富的风力资源,积极开展风电项目的合作。

(3)储能电站项目

双方充分利用塔城当地电力资源的峰谷差异及新兴产业尤其是“八大产业基地”快速发展的电力需求,积极开展储能电站项目的合作,更好的将绿色电力应用于塔城当地,达到综合利用。

据协议,双方共同推进塔城重点开发试验区能源创新体系发展及综合利用,充分利用双方合作开发的风光、储能等一系列绿色能源打造塔城地区的绿色电力供应局域网,为产业基地的发展提供绿色保障屏障,建设绿色口岸、低碳塔城。

双方共同投资布局规模化绿氢供应、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氢能应用场景,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绿氢产业生态项目。依托塔城地区丰富的农产品种植基地(三大新疆粮仓之一)以及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双方合力开发绿色制氨、合成尿素产业链,积极为当地的农业建设提供全力保障,同时依托巴克图口岸,积极拓展中亚地区市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泰达股份是由天津国资委100%控股的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是以生态环保、区域开发为主,能源贸易、金融投资为辅的综合类上市公司。

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泰达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