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法元首见证!中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低碳发展备忘录

2023-04-07 08:36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法国电力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和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吕睿蒙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关于“核能支持低碳发展前瞻性研究”蓝皮书谅解备忘录》。

中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就核能利用支撑能源低碳发展达成共识,双方将共同对核能领域的技术发展方向和市场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研究,编制发布“蓝皮书”,展示两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解决能源问题的共同立场。

当天下午,余剑锋还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会上,余剑锋回顾了40年来中法双方在核能领域开展的良好合作。他表示,中法核能合作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核能企业坚持“科技合作与工业合作并重”,取得了丰硕成果。

面向未来,余剑锋指出,中法核能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核能科技合作;坚持互利共赢,推动核能高质量发展;坚持开放融合,推动完善全球核治理,为推动中法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法国电力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