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200MW/400MWh!绿色投资集团和壳牌能源公司计划在墨尔本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2023-04-07 14:51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绿色投资集团(GIG)和壳牌能源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部署一个200MW/400MWh电池储能项目

绿色投资集团(GIG)是麦格理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壳牌能源(Shell Energy)是化石燃料巨头壳牌公司的综合能源服务子公司,这两家公司计划在墨尔本东南部克兰伯恩市的Rangebank商业园区共同部署这个电池储能项目。

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财务结算工作,并且正在开始部署该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底投入使用。

该项目电池储能系统将由Fluence公司提供,采用该公司的第六代Gridstack模块化电池储能系统。Fluence公司将负责建造、服务和维护这个电池储能系统。

壳牌能源公司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 Joiner表示,部署这个电池储能项目是因为墨尔本地区正在经历人口的快速增长,对电力的需求也相应增加,而电池储能系统将有助于稳定维多利亚州的电力供应,通过提供额外的储能容量,可以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释放。

壳牌能源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为期20年的承购协议,获得了这个电池储能系统100%的调度权。Joiner指出,这个名为Rangebank 电池储能项目标志着该公司在全球任何地方对电池储能项目的首次直接股权投资,也是该公司在维多利亚州对此类项目的首次投资。

壳牌能源公司在澳大利亚的业务包括为商业和工业(C&I)客户提供电力,以及项目工程和其他服务。该公司在其网站列出了电池储能商业案例中的众多应用,包括频率控制辅助服务(FCAS)市场、需求响应、可靠性和能源储备交易、套利以及需求充电管理等一系列用户侧服务。

与此同时,绿色投资集团在该项目的股权投资将转移到该公司去年成立的电池储能开发商Eku Energy公司。Eku Energy公司主要在广泛的市场、收入来源和市场结构中开发、建设和管理储能资产。

根据行业媒体在去年11月的报道,该公司通过继续完成绿色投资集团在英国的两个投资组合项目启动:一个在英格兰的40MW/40MWh电池储能项目和一个在维多利亚部署的150MW/150MWh电池储能项目,后者由绿色投资集团和Engie公司联合投资,Fluence公司也是该项目的储能系统提供商。

壳牌能源公司在澳大利亚部署的其他电池储能项目包括新南威尔士州正在开发的两个500MW/1000MWh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还在2021年与Edify Energy公用事业公司签署了一项100MW/200MWh电池储能系统承购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