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项目正文

山东威海公司:建成中央空调负荷柔性调节示范工程

2023-04-10 08:53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负荷管理系统电力负荷需求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市民中心中央空调柔性调节设备系统远程调试成功,标志着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具备空调负荷深度参与电网平衡能力。

2022年迎峰度夏期间,山东电网空调等制冷负荷最高超过4000万千瓦。为节约用电资源,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促请市发展改革委于今年3月出台《关于加强空调与电采暖负荷调控提升节约用电水平工作的方案》,鼓励在具备条件的楼宇建筑安装空调柔性控制设备和监测设备,利用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管控空调、电采暖负荷,实现负荷“可上可下、度电可调”。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深挖空调类负荷调节潜力,在文登市民中心中央空调机房加装智能电表、环境温湿度传感器、可编程PLC控制柜、新型智慧能源单元等设备,通过调节空调系统的供回水温度、降低水泵运行频率、关停部分水泵等措施,降低空调用电负荷300千瓦,迈出了空调负荷柔性调节的重要一步。

该公司将加强党政办公机关、公共机构中央空调管控能力建设,开展文登区22个乡镇政府办公楼空调柔性调节能力改造,实现全县域政府空调负荷柔性控制全覆盖,打造空调负荷柔性调节样板工程,营造绿色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氛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荷管理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