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项目正文

首个应用海南本地方法学开发的红树林碳汇项目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2023-04-10 09:19来源:海南生态环境关键词:碳汇项目碳普惠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推动蓝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根据《海南碳普惠管理办法(实行)》有关要求,4月7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在海口组织召开“万宁小海红树林碳汇项目”专家审查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

会上,项目组织单位万宁市生态环境局首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开发单位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海南国际蓝碳研究中心)代表对万宁小海红树林碳汇项目设计文件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审核单位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项目事前碳汇量等相关审核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开发成果,认为项目依照在海南省碳普惠机制下备案的《海南红树林造林/再造林碳汇项目方法学》(HN2023001-V01)进行开发,净碳汇量计算符合方法学要求,审定结论可信。项目是首个使用我省自主研发的蓝碳方法学开发的红树林碳汇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开创性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审查。

据了解,项目聚焦国家“双碳”目标,依托万宁小海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进行碳汇项目开发,对于我省深入开展红树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探索蓝碳交易和红树林保护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项目查看更多>碳普惠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