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年产2000吨绿氢!全国首个光伏储能海水制氢一体化项目签约

2023-04-10 16:17来源:中国化学关键词:海水制氢光伏离网制氢氢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化学所属东华公司与大连洁净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徽合肥举行了大连洁净能源滩涂光伏离网制氢项目(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设计签约仪式暨设计开工会。该项目是全国首例“采用滩涂光伏离网发电配储能和海水淡化制氢”项目,是中国化学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又一个新突破。

大连洁净能源滩涂光伏离网制氢项目(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采取分期建设,一期投资约8亿元,建设100兆瓦滩涂光伏、60兆瓦制氢,建设1000Nm³碱性电解槽12台。计划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建成投产,形成年发电量1.37亿千瓦时绿电和年产2000吨的新能源绿氢产能。项目技术先进、创新性高,符合国际能源发展趋势,满足国家“双碳”目标和国家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对国家氢能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该项目是大连市2023年市级重点工程,也是普兰店区“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年度领头项目,将打造可复制的氢能产业发展“大连模式”。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将充分利用普兰店区滩涂光伏资源优势及大连市技术研发、储能设备、制氢设备、加氢设备、氢燃料电池、整车、氢能消纳等可实现完整产业链本地化的优势,打造国内首例集滩涂光伏、储能、海水淡化、电解制氢为一体,尝试风光耦合及大规模不受上网指标限制的孤网运行模式的氢能源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

日前,该项目发布招标公告,需采购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

1.png

2023年是国家氢能产业化的关键之年。作为国家“双碳”战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中国化学紧跟国家战略部署,立足双碳市场,持续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所属东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创新,深入研究新能源技术与化工装置耦合发展,对“源网荷储”进行多维度研究,探索打通“绿电—绿氢—绿氨绿甲醇”产业链,赋能产业低碳发展。此次签约,是中国化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战略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化学服务国家战略的央企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制氢查看更多>光伏离网制氢查看更多>氢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