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为500千伏主网规模位居全省第一点赞

2023-04-12 08:2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市500千伏徐盐线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目前初步形成以8座500千伏变电站、36条500千伏线路为主体的沿海大规模电源送出骨干网架,500千伏输电线路规模位居全省第一,构建了坚强智能的区域主干电网。

我们知道,盐城是江苏省辖地级市,Ⅱ型大城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地区,江苏东部,东临黄海,南与南通接壤,西南与扬州、泰州为邻,西北与淮安相连,北隔灌河和连云港相望。盐城是国家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战略的交汇点,全市土地总面积16931平方千米,其中沿海滩涂面积4553平方千米,拥有江苏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

近年来,随着全社会用电量增长,应该是背靠能源好乘凉,用电无忧,而且都有500千伏变电站了,那也就是有500千伏输电线路,主网属于超高压,220千伏是主流,各项供电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特别是500千伏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直接补强了盐城电网网架结构,提高了盐城电网供电能力和互济能力,大幅提升盐城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盐城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我们看到,盐城供电公司紧密围绕盐城电网“十四五”主网架发展规划,提前统筹规划、认真科学选址,秉持“统筹协调、安全可靠、绿色低碳、高效灵活、适度超前”的原则,着力服务提升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适度超前开展电网主网架规划建设,确定变电站布局和规模、确定网络结构,进一步完善盐城电网主网架结构,提升电网互联互供、协调互济能力,适应盐城能源转型新格局的发展要求。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不断优化网架结构,推进“打捆外送”落地建设,持续推动新型电力系统规划建设,加快构建适应各能源广泛接入、多电网形态相容并存的500千伏主网架,为助力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