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发挥优势 锁定目标 以新能源项目开发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3-04-11 13:43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副总经理 范丰慧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新能源项目党建引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两年打基础、三年促发展”的转折之年。目前黑龙江省内新能源开发竞争日趋激烈,作为基层企业,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虽依靠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火电电量置换新能源装机容量可以解决一部分消纳问题,但想要完全破解上述瓶颈,企业就必须扩大“朋友圈”,加强战略合作,深度融合配套产业,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按照集团公司“稳中求进谋发展、改革创新促转型”的工作思路,面对新课题、新挑战,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积极调研探索绿电制氢、清洁供暖等技术,推进新能源与煤电组合优化、耦合消纳的“风光火储”一体化模式,坚持新能源基地化、规模化开发,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研究争取产业资源配套融合途径,力争“十四五”时期实现新能源转型发展目标,推进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如何在新形势下、新征程中牢牢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把握市场规律,如何在新一轮新能源开发中乘势而上、占得先机,进一步盘活周边新能源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是当前亟须企业深入研究把握的一个新课题,也是一道必须认真对待的“必答题”。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始终把牢“思想”总关口,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谋划企业运营发展和转型升级的目标和任务,将新能源提速增效攻坚战作为首要目标,积极开展资源获取、争取指标和企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工作。

公司按照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孙吴二期项目进程,全面排查周边重点区域资源,争取资源开发协议签订,细心谋划企业发展规划,制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方案。加速区域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实力,实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从经营、生产、供暖、新能源和人才强企五个方面,优化编制了《企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五个重点工作专题实施方案,其中《新能源提速增效专题实施方案》从资源获取、争取指标和开工建设三个攻坚目标出发,深入分析国内、省内新能源发展形势,详细分解年度任务目标,制定具体实施内容和保障措施,全面规划“十四五”时期公司新能源开发和高质量发展愿景。

在综合能源基地大机遇大背景下,如何破解资源向项目转化瓶颈,始终是企业着力奋发、孜孜探索的课题。越是取得进步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一刻也不能大意、一刻也不能懈怠,要全面审视新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现实挑战,努力做到未雨绸缪、深谋远虑,牢牢把握发展的战略主动权。在后续的学习实践中,将持续提高对自身学思践悟的要求,向先进的同行企业学习,把先进的经验和成功的做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工作质量的提升,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整体工作效能。


作者: 副总经理 范丰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党建引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