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立足科技研发 浙江浩普助力智慧能源发展

2023-04-12 17: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浩普智能智慧电厂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之年。如何通过节能减碳技术的应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成为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作为专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与工业绿色智慧发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浩普见证了中国能源领域的深刻变革和创新升级。在两化融合、双碳战略、数字中国等政策背景影响下,浩普深耕能源行业转型升级需求,勇于变革创新,将工业机理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为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慧能源发展增添新动能。

潜心深耕能源环境领域

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绿色越来越成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浙江浩普创立之时便将“推进绿色发展,共享美好生活”作为企业使命,聚焦能源行业减污降碳需求,从2014年国内首个工业热电联产锅炉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示范项目落地,到2015年组建智能研发团队布局数字化业务,再到如今智能化业务在全国实现规模化推广应用,浙江浩普每一步发展都紧随国家发展战略的步伐,立足科技研发,奋力拼搏成长。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的进一步融合,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已成为能源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一时代背景下,浙江浩普果断将企业发展思路从热电、火电末端治理,调整为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等智慧电厂全过程智慧管控发展方向。

凭借在能源领域的行业优势和技术研发实力,浙江浩普不断推进智慧产品创新,先后打造了智慧环保岛控制系统、智慧环保岛管理系统、智慧环保岛数据中心、碳排放智慧管控平台、光伏智能监控云平台等系列智慧产品,助力企业减污降碳与协同增效,为能源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新动力。

经过多年深厚积累,浙江浩普已累计获得90余项科研创新成果,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3项。公司重点参与的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级科研项目2项。公司在减污降碳方面的实际案例已超100个,覆盖浙江、江苏、江西、福建等二十多个省份和地区。

浙江浩普智能总经理郑政杰在谈及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时表示,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进、数字中国规划的落地、基于“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构,将为整个社会和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也将推动我们所服务的能源行业的深刻变革,从而在未来创造出更多的机会与可能。

这份信心,不仅来源于浩普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敏锐洞察,更来源于公司在节能减碳领域的深厚积淀。

科技创新积蓄发展后劲

2022年,我国煤炭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56.2%。作为世界第一煤炭消费国,我国短期内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仍难以改变,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仍然是我国节能减排、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最有效、最可靠的途径。

如何运用科技创新推动能源行业提质增效与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新问题。

为促进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浩普聚焦行业痛点,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上不断创新,积极开展减污降碳关键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实践。

2018年,浙江浩普完成了首个智能项目——燃煤污染物超低排放的智慧环保岛研究及示范项目,实现了环保岛的稳定运行、安全排放与节能降耗。

2019年,浩普智能项目在嘉兴、绍兴、杭州等地陆续成功实施,并开始向全国规模化推广。

2022年,浩普入选首批浙江省工业节能降碳工程解决方案服务商名单。

同年,浩普“智能化烟气污染物脱除协同降碳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通过浙江

省能源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该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浩普持续在能源智慧化领域创新与实践推动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随着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加入及企业自主研发实力不断增强,浩普获批成立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除自主研发外,浩普还积极与浙江大学、物产环能等知名高校及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重点在智慧电厂、新能源、新型储能技术、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科研攻关和探索实践,推动行业减污减碳、提质增效。

2022年11月,浙江浩普携智慧环保岛系列产品在浙江三新展精彩亮相,公司的科技研发实力与节能降碳成就,受到了政府和行业高层的关注与点赞。

如今,浙江浩普主动求变、坚持技术创新的努力与实践,已为其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与工业绿色智慧发展领域奠定坚实基础,也为未来积蓄了发展后劲。

数智赋能行业低碳转型

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超过50万亿,占GDP比重超过40%,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数字经济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2023年2月,《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出台,指出要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3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强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对能源行业提质增效与碳排放强度和总量“双控”的支撑作用。

数字化、智慧化将是能源行业适应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然选择。

作为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浙江浩普积极拥抱变化,在行业深厚积淀基础上,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创新,推动数字技术与能源行业融合发展。

在由浙江浩普与浙江大学、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联合完成的《智能化烟气污染物脱除协同降碳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中,智能化烟气污染物脱除协同降碳技术应用被认定有效解决了复杂燃料掺烧、深度调峰下的烟气多污染物高效治理耦合降碳难题,为“双碳”目标下燃煤发电和热电机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目前,浙江浩普节能降碳智能产品已在数十套不同燃料类型、不同机组容量的超低排放环保系统上成功运行,助力高耗能企业实现了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的稳定运行,并显著降低了物耗和能耗。实际应用结果表明,排口污染物浓度波动范围可减小60%以上,并可实现氮氧化物脱除装置氨耗量减少25%以上,颗粒物脱除装置能耗下降20%以上,硫氧化物脱除装置能耗下降25%以上。智慧系统成功投运后,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作为致力于成为数智科技与绿色发展创新引领者,浙江浩普在技术与产品上不断创新突破,蓄力生长;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坚守初心、沉稳应对挑战,努力为能源行业未来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浩普智能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