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锦州黑山二期20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

2023-04-13 09:54来源:国家电投东北公司作者:吴方荣关键词:辽宁风电国家电投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东北公司锦州黑山风电二期20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这是东北公司继锦州黑山一期40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后着力推进的又一重大工程,开启了该公司深耕黑山、绿动锦州的崭新篇章。

锦州黑山二期200兆瓦风电项目作为辽宁省2022年新增风电重点项目之一,规划建设40台单机容量为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在锦州黑山一期400兆瓦风电项目升压站基础上扩建1座220千伏升压站,总投资12.51亿元。项目计划于2023年内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5.2亿千瓦时绿电电能、节约标煤17.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5.7万吨,年均可向地方纳税约2100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将为地区实现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进入“十四五”新征程,东北公司全面推动国家电投集团与辽宁省政府战略合作精神落实落地,积极践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融入辽宁清洁能源强省发展大局,扎根锦州地区快速推进百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大基地开发建设进程,目前已形成了锦州黑山一期、黑山二期、黑山常兴,以及义县天润四大风电项目共计99.85万千瓦容量的阶梯式发展格局。

作为锦州黑山二期200兆瓦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单位,东北公司将以打造精品示范工程为目标,全面落实省、市、县各级政府关于项目投产的要求,严格把握工程建设“四大控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盯紧目标、全力以赴,全方位落实人、财、物等保障措施,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达效。后续,东北公司将继续履行好能源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在辽、在锦投资强度,在区域积极构筑清洁能源发展新模式,为锦州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中“走得更快”贡献国家电投的智慧与力量,助力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风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