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昌江核电3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水压试验圆满成功

2023-04-13 10:23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作者:王渊 冯俊关键词:昌江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国家核安全局华北监督站、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单位共同见证下,由核动力院负责设计、采购,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承制的昌江核电3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水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什么是蒸汽发生器

蒸汽发生器作为核电厂核岛主设备之一,是将反应堆所产生的热量传递给二次侧工作介质水,使其产生饱和蒸汽供给动力装置的热交换设备,被形象地称为“核电之肺”。

自2019年底合同生效以来,昌江核电3、4号机组蒸汽发生器制造经历了生产资源紧张、高温限电等不利因素影响,制造进度一度滞后,按期交付风险较大。经过各方共同不懈的努力,昌江核电3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如期完成了水压试验。

水压试验作为设备出厂前的对制造质量的一次“大考”,是检验设备整体强度、密封性和主焊缝质量的重要“试金石”,也是制造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实验的成功为昌江3号机组蒸汽发生器保质按期交付工程现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昌江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