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海博思创引领储能技术创新:为全球能源绿色转型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2023-04-14 17: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海博思创储能系统储能国际峰会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行业的迅速崛起令人瞩目,技术创新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储能市场延续了强劲的增长态势,新增投运电力储能项目装机规模达到30.7GW,同比增长98%。值得关注的是,新型储能新增投运规模首次突破20GW,达到20.4GW,是2021年同期的两倍之多。

在政策层面,2022年国家和地方发布的新型储能相关政策数量超过600项,较2021年实现了成倍增长。

近日,在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3)上,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博思创”)连续三年获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国内市场储能系统出货量排名榜首,而今年相较于过去两年也是连续实现了倍数级的增长。

在2023年度国际储能创新大赛上,海博思创分别获储能技术创新典范和储能卓越产品两项大奖,再次凸显了其在储能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的领先地位。

1.png

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剑辉在本次峰会上,就电化学储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发表了见解。张剑辉认为,每种储能技术都有其优缺点,但需关注两个关键因素:一是当前的不足是否能通过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应用迅速解决;二是当前的优势是否能被其他储能技术以更低成本替代。

突破技术难题 推动行业发展

储能技术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技术瓶颈和挑战。

为了实现行业的长远发展,关注现有技术的不足,并通过技术创新和规模化应用解决这些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例如,传统的液态锂离子电池存在安全风险和热稳定性问题。

液态磷酸铁锂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如热失控、电解液泄漏等。半固态锂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技术及离子导体膜技术,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这一突破使得半固态锂电池在安全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本届创新大赛,海博思创凭借其与合作伙伴卫蓝新能源共同开发的HyperSafe系列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获得了储能技术创新典范奖。

2.png

受到政策持续推动,用户侧储能市场发展迅速,个性化应用场景需求明显。HyperSafe系列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充分体现在用户侧储能应用方面的高安全性、高效率等优势。

该储能系统采用本质安全的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结合海博思创自主研发的电池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建模技术及储能管理系统,实现了储能系统的高效、安全和稳定运行。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为用户侧储能领域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

张剑辉指出,从半固态锂电池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来看,已经具备产业化条件。

引领技术浪潮 优化资源配置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种储能技术都在不断地发展和优化。因此,研究现有储能技术的优点是否能被其他技术以更低的成本替代,有助于引导行业资源更有效地配置。

海博思创注重持续的技术创新,已连续两年获得“储能技术创新典范”的荣誉,其液冷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在2022年的创新大赛评选中,以高效散热、节能环保、紧凑高密度等优势脱颖而出。液冷技术保持电池低温稳定运行,延长寿命,降低辅助功耗,实现高能量密度。同时,液冷电池模块的设计满足IP67,可以抑制电池的热蔓延,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在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方面,海博思创无疑是行业的佼佼者。在储能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创新和技术突破显得尤为重要。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储能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步伐正在加快。

张剑辉认为,大规模储能系统集成需要全面融合核心技术,确保系统具备高安全性、长寿命、低成本和高可靠性。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将成为推动储能大规模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该技术的发展需要储能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的整合。

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指导意见》提出推动能源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数据链深度融合,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从市场层面来看,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在储能行业的应用也日益受到重视。结合数智化技术,新型储能将更加高效地满足不同场景下的能源绿色高质量发展需求,助力实现低碳、绿色的能源转型。

海博思创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成就贯穿于其整个业务链条。作为储能系统集成龙头企业,储能系统集成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数智化的过程,包含了大量相关技术,如:数据挖掘、数据监测、模型计算、数据运维,以及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溯源等。海博思创多年的数据积累和有效利用,为其产品开发、技术迭代、项目管理、质量追溯等提供了重要依据。

3.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博思创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