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步步精心”为安全生产“充电续航”

2023-04-15 09:37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邓家禄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以风险预控体系为抓手,周密部署,“步步精心”多举措为安全生产“充电续航”。

强化思想教育,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该公司始终坚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思想不动摇,结合近期电力行业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持续性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不断从思想上让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安全思想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要求,持续强化值班劳动纪律检查,督促各部门高质量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监督、考核的方式强化责任机制的落实和保障,提升各级人员的责任执行力。

持之以恒,加强“两票三制”执行与精细准监操。为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严格执行“两票三制”,通过班组自查、部门检查、安环抽查,以“动态+静态”的“两票三制”检查模式,不断增强票面与各类台账的规范性和严谨性,使“两票三制”管理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并根据现场实际,不断完善和细化运行人员巡检路线,提高巡检质量与标准,完善设备定期切换的安全措施、执行流程和监护制度,确保设备巡查有保证、安全有措施、试验有保障。督促运行人员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监盘,精准操作,加强异常参数的分析预警与精细调整,确保机组安全持续稳定运行。

落实风险隐患双预控机制,确保形势稳定向好。针对一期安全生产和二期扩建项目工程开展情况,该公司紧紧围绕乙炔房、油库、煤场、危险化学品库房等重点区域和起吊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有限空间作业等风险作业现场,积极开展风险隐患“地毯式”大排查,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查出的问题限期安排整改,力求达到“一次”整治“长久”生效的效果。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分层分级开展安全风险评估,要求每项作业任务和风险辨识必须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层层审批和执行,坚决遏制违规违章行为,杜绝“走过场”等形式主义,让风险无处遁形。


作者: 邓家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