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线电缆企业正文

亨通研发国内首台套供电抢修应急装置顺利投运

2023-04-17 08:49来源:亨通世界关键词:亨通电力产业集团电缆柔性电缆转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3日,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套“35kV及以下柔性电缆转供设备暨供电抢修应急装置”于舟山顺利投运,该项目的应用是亨通落实“双碳”行动的又一成功实践。

技术研发

随着电网建设的大力推进,新建线路交叉跨越运行线路的情况日益增加,新建线路时往往会跨越已有架空线路,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及防止被跨线路受损,解决停电时间长、临时搭接致资源浪费等问题,亨通通过市场调研及研究,最终研发出一款能够适合户外重复应用、高耐磨型转供装置,本装置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现场处理时间,实现安全、快速、经济、高效的应急抢修施工,保障线路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复电,减少由于长时间停电带来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降低由于停电造成的民情舆论压力。研发的可重复应用的35kV便捷式中间接续插拔头,保证了接续端场强分布的平滑过渡,实现了中压线路的快捷接续和反复应用;研发的一体式和分体式收放线装置,配备西门子变频电机驱动主动轴,具备和敷缆机联动的功能,同时设计IP65防护等级,能够在户外雨雪等恶劣天气下应用,解决电缆全地形敷设及回收需求;自主研发的高强度、高耐磨、耐盐雾、耐霉菌型等特性的护套材料,并设计了综合护层结构,减小与地面摩擦时的阻力、提高电缆重复拖拽寿命。

实地勘查

为确保供电抢修应急装置的顺利投运,亨通力缆首席技术官带队对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测,对环境温度、运行条件、装置参数进行反复评估,严格监督出厂检验,严控现场安装质量,并派出专业的技术团队现场指导,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亨通邀请了来自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国家电线电缆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电线电缆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江苏)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对该装置进行技术论证。亨通对产品进行技术汇报,协同与会专家讨论产品型式试验、出厂试验以及运维监测试验,交流项目中间接续的操作应用。专家们共同期待更多的高新技术产品走向市场,产研团队有更多的创意。

权威鉴定


2023年1月,在中电联鉴定会上,该技术被认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在电网系统中具有较高的市场应用价值。该技术填补了国内外的技术空白,既做到了缆和设备的融合,又添加了反复使用、安全、便捷、智能化的概念,在电网系统中具有较高的市场应用价值。

该项目的顺利投运,体现了亨通以客户为本、解决客户痛点的精神,实现了线缆互联、湖海互联、江浙互联、产研互联,为全国首台套创新赋能,产研用示范引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柔性电缆转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