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机组修后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2023-04-17 13:49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黄卫强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检修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C修修后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机组顺利启动发电供热奠定了基础。

锅炉水压试验是受热面检修后质量验收的主控项目,是锅炉设备检修完成的重要标志。为确保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该公司提前制定详实的水压试验方案,明确水压试验过程中的工作标准以及注意事项,做到了准备充分、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覆盖全面。试验中,检修人员全方位检查系统有关承压部件及密封焊缝,及时协调解决试验中出现的问题,系统承压部件无渗漏、变形等情况,水压试验合格。

此次1号机组C修,该公司在金属技术监督、水冷壁管更换、“四管”防磨防爆检查、管道阀门检修等工作中,加强全过程统筹管理,严格把关检修项目的工期及安全技术措施,在相关部件返修施工过程中严格按国家及行业标准控制把关焊接、热处理等工艺,并认真落实质量管理验收制度,其中在锅炉本体检修中累计更换受热面管道99根、炉管取样14根,新增焊口223道,修复高温集箱管座隐患缺陷43处,为机组启动后安全稳定运行、迎峰度夏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黄卫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