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党建带团建 激发“青”活力

2023-04-18 08:52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施逸琛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党建工作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团委以“强基础、提服务、树品牌”为工作思路,依靠党建带团建,以思想、工作、生活三方面为抓手,“硬举措”锻出“青”活力。

坚持从思想上“带”

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团的建设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凝聚青春力量,要求团员青年必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运用青年大学习、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引导团员青年主动学、深入学、随时学,着力培养一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该公司团委先后为团员青年购买学习书籍60余册,组织集中学习10次,团员青年学习覆盖率达到100%。依托节日氛围开展“学习劳模精神”“清明网上祭扫”“读书月”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价值观。

坚持从工作上“带”

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培养团员青年骨干,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进长远发展的首要任务来抓,不断加大团员青年骨干培养力度、拓宽成长路径、营造良好的成才环境。充分发挥党委对团委的引领作用,引导团员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新提效发展等工作中奋发努力、奋勇争先。该公司组建“青年突击队”,在机组等级检修锅炉防磨防磨检查项目中攻坚克难,排除隐患查好炉内“三管”,团员青年们在恶劣工作环境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在短短8天时间完成#1、2炉全炉防磨防爆检查,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助力机组检修顺利完成,为经济园区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力条件。公司不断健全完善青年骨干培养机制,引导团员青年精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专多能、素质全面、勇于担当、善打硬仗的青年人才梯队。

坚持从生活上“带”

该公司党委以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八二三战地公园开展红色拓展活动,通过团建活动迅速加深了新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每个人协作配合能力、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同时,该公司结合标准化建设、新员工入职、我为青年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召开3次座谈会,邀请公司领导参加,开展青年座谈会,通过座谈及时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团员青年心声。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团建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勇毅笃行、砥砺拼搏,在实现公司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实践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作者: 施逸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