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铅蓄电池及其他政策正文

不合格1批次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3批次电动车动力电池产品抽查结果

2023-04-18 11:16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动力电池铅酸蓄电池电动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4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22年电动车动力电池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2022年第2批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电动车动力电池产品23批次,其中,生产领域10批次,流通领域13批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大电流放电。

本次抽查依据GB/T 32620.1-2016《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 第1部分:技术条件》、GB/T 22199.1-2017 《电动助力车用阀控式铅酸蓄电池 第1部分:技术条件》等标准的要求,对电动车动力电池产品的容量、大电流放电、能量密度、快速充电能力、耐振动能力、防爆能力、镉含量、峰值功率、过充电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结果处理工作。

1.png

2.png

3.png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电动车动力电池为电动车辆在起动、行驶、加速、爬坡时提供动力来源的化学电源,目前常用的有两种类型的蓄电池:一类是铅酸蓄电池,另一类是锂离子电池。铅酸蓄电池成本低,价格便宜,材料来源丰富,性价比高,因此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大部分使用的是铅酸蓄电池。锂离子蓄电池体积小、容量大、质量轻,使用寿命较长,可实现快速充电,因此电动汽车大部分使用的是锂离子蓄电池。选购和使用时建议:

1.对可自主更换电池的电动自行车或电动三轮车,建议选用铅酸蓄电池,相同的配置,购买电池及维护的费用相对较低,安全性较高。如果要优先考虑轻便耐用、不介意价格,建议选用锂离子电池。

2.正确使用电池。电池和充电器要合理匹配;电池的安装应牢固可靠不晃动,防止过度振动影响电池性能或造成线路松动脱落引起短路故障;不可私自改装;及时更换容量不足或损坏的蓄电池,且更换电池时建议整组更换;不在室内或密闭空间内进行充电;避免过载超载使用电池,以免长时间大电流放电,损坏电池,缩短电池寿命;定期按照产品使用说明进行维护保养。

3.注重日常维护保养。日常使用或较长时间不用时,应及时补充电,防止过度亏电造成电池损坏;避免存放在过冷过热等恶劣环境中;电池温度维持在15℃~35℃为理想使用状态;保持蓄电池表面的干燥、清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铅酸蓄电池查看更多>电动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