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刷脸办电”让客户办电更便捷

2023-04-18 16:21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营商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刷个脸就能马上办电,啥都不用带,实在没想到……”

4月17日上午,家住安徽省涡阳县星园街道办事处何大社区御景园小区的居民侯晓来到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经开区供电所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时,发现由于出门匆忙,忘记了带身份证。见状,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他,可通过刷脸就能“零证”办理业务。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刷脸识别自助验证,侯晓在线上顺利完成了低压用电业务办理。“‘刷脸’办电服务,为客户节省时间,真是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办好业务,离开营业厅时,侯晓忍不住称赞道。

“刷脸办电”是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压减办电环节、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感所采取的服务新举措。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的思路,积极推动政企数据共享,打通供电企业报装系统与证照库之间的通道,创新开展“互联网+”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便民服务新模式。

在办理用电业务过程中,客户只需要配合营业厅工作人员用高拍仪拍摄人脸照片,即可自动获取证照办理相关业务,整个办电过程不需要出具任何证件,便捷高效,5分钟之内便可完成报装申请。

“刷脸办电”的实现,打破传统固有办电模式,通过人脸识别核实客户信息,让客户从“凭证办电”到“刷脸办电”,极大提高客户办电效率。

下一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数字化转型及政企信息共享,深挖大数据应用价值,在“互联网+”电力服务方面不断发力,不断优化办电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用电体验,进一步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营商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