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海南500千伏环网工程完成省级立项备案

2023-04-19 08:35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林志华关键词:送出工程变电站海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海南500千伏环网工程完成省级立项备案,标志着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南500千伏环网工程是海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新建3座变电站及双回核电二期送出线路,新建环岛500千伏线路约84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53亿元,是海南省迄今为止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输变电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初步推动海南电网进入500千伏发展阶段,对于拓展电力供应渠道、提升海南省供电可靠性发挥重要作用。

“海南电网公司积极促进数字技术与物理电网深度融合,加快“云大物移智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在海南500千伏环网工程中的深度应用,用数字化手段降本增效,保障主网架运行安全,提升电网灾害应对能力。”海南电网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于德龙介绍,该工程计划在“十四五”末期建成,届时,海南电网主网架将全面提升至500千伏等级,形成完整的“口”字形环网构型,满足昌江核电二期百万千瓦核电接入,并为未来大规模海上风电的消纳提供可靠网架条件,对于支撑海南“一区一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该工程于2022年4月启动前期工作,海南电网公司投入精干力量、周密安排部署,组织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及支撑性专题承担单位等高效协调推进。妥善解决变电站站址和线路路径选择中的规划协调、用地调整等问题,并与相关方完成协议签订。

下一步,海南电网公司将进一步组织优化细化工程设计方案,着力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的500千伏数字电网标杆,力争建成南方电网公司首个省级500千伏主干数字电网,将该工程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名片工程。 (林志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送出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海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