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重磅!欧洲议会正式通过碳关税

2023-04-19 09: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市场储能应用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欧洲议会批准了全面改革,批准了与成员国在 2022 年底就“Fit-for -55”的几项关键立法法案达成的协议。包括碳排放交易体系改革、碳边境碳调整机制(即碳关税)和新的气候社会基金设立。

Fit-for -55 计划指欧盟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至少减少55%的目标。

欧盟碳市场改革

欧洲议会投票批准对欧盟碳市场(EU-ETS)进行全面改革,预计这将在未来几年提高欧洲的排污成本,并更快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能源密集型行业如钢铁、造纸或石油等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必须比 2005 年水平减少 62%。改革将比计划更快地削减市场上的碳排放许可证供应,到 2034 年逐步取消对行业的免费许可证,并从 2024 年开始逐步将航运业纳入碳市场。

碳边境调节机制

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简称碳关税),将涵盖铁、钢、水泥、铝、化肥、电力、氢等商品,以及特定条件下的间接排放。这些商品的进口商必须支付生产国支付的碳价格与EU-ETS碳排放配额价格之间的差额。CBAM将在 2026 年至 2034 年期间逐步实施,与EU-ETS中的免费许可证逐步淘汰的步伐相同。

解决能源贫困问题的社会气候基金

欧洲议会与成员国达成的关于在 2026 年建立欧盟社会气候基金以确保气候转型公平且具有社会包容性的协议以 521 票赞成、75 票反对和 43 票弃权获得通过。尤其针对受能源和流动性贫困影响的弱势家庭、微型企业和交通用户将从这项措施中受益。全面运作后,社会气候基金将通过拍卖排放配额获得 650 亿欧元的资金,另外 25% 由国家资源支付。

据了解,上述法案的文本现在也必须获得欧盟理事会的正式核准,最终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发布,并在发布20天后生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