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报道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研发的电解水制氢系统发布 填补国内空白!

2023-04-19 11:28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关键词:电解水制氢电解槽制氢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由大连理工大学梁长海教授团队研发设计,联合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的国内首创最大单体电解水制氢设备——3.2MPa,1500-2000Nm3/h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在江苏无锡发布,该成果填补了国内千方级高压力电解槽空白。

中试试验结果显示,30 Nm3/h碱性电解水制氢中试示范设备单位制氢能耗为4.2 kwh/Nm3,系统能效值84.6%,远优于1级能效。运行负荷可在20%-200%之间调节,装置在高达5000 A/m2的电流密度下可实现长时间稳定运行。在中试试验的基础上,利用业内首个自主开发的智能、数字化设计系统,形成了2000 Nm3及以下的全系列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技术。电解槽采用压力容器标准设计,产氢压力1.6-3.2 MPa。预计在电流密度2500 A/m2的情况下单位能耗≤4.0 kwh/Nm3,电解槽氢气出口纯度> 99.97%,电流密度最大可达6000 A/m2,性能可靠。结合三维建模和应力分析,实现了产品的轻量化,可以极大地缩短制造周期、为用户节约成本。

此外,大连理工大学成都研究院、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三方将聚焦绿色低碳领域,在成都合作建设零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材料及装备产业化基地,加快低能耗电解槽、催化剂、碳捕集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强化知识产权和信息资源共享,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材料、装备制造项目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电解槽查看更多>制氢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