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技术创新一小步 挺进深蓝一大步

2023-04-23 14:01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漂浮式风电深远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以“技术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海上风电大会暨产业发展国际峰会在福建厦门召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受邀参加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30423135845.jpg

政策护航海风蓬勃发展

国家《“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指出,要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重点建设海上风电基地,推进海上风电向深水远岸发展。

结合各省市“十四五”海上风电开发目标与GWEC预测,预计2027年中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7739万千瓦左右,2022—2027年复合增速20%。

海上风电正迎来大规模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发展潜力巨大。海风产业政策体系逐步完善,系列举措协同发展,引导风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3135840.jpg

漂浮式技术助力海风深海化

中国海装袁令博士受邀作主旨演讲,分享了海上风电技术发展趋势及中国海装在漂浮式风电领域的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423135836.jpg

袁令在演讲中指出,海上风电机组大型化趋势明显,降本空间的扩大推动收益率提升。作为国内海上风电的引领者,中国海装打破大容量主机发展的技术瓶颈,掌握机组大型化核心技术,以“连中三元”的姿态领跑海上风电平价时代,批量应用了8MW级和10MW级产品以及定制化12MW级产品。并创新性推出全球风轮直径最大,单机功率最大的H260-18MW机组,样机即将完成安装。后续,还将继续研制风轮直径300米以上,输出功率25MW及以上的机组。此外,中国海装也在开展海上风电机组尾流和风-机-场-网交互耦合对整机安全与场站发电量影响等问题的探索和研究,为海上风电大规模集中开发提出高效可靠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423135823.png

漂浮式海上风电成为我国深远海风能资源开发的必然选择。中国海装已推出国内首台深远海漂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应用于平均水深65m及以上的深海海域,具备环境适应性强、浮式机组功率国内最大、浮体结构形式简单、系泊锚固系统可靠性高、一体化设计等诸多优势。它的诞生填补了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空白,引领了我国浮式风电新型产业链的发展,对我国浮式风电未来产业化具有重大意义。

海装.png

风起于清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企业的创新一小步累积成行业前进一大步,中国海装将持续技术创新,促进行业产业融合,为推动行业发展,国家能源转型注入强劲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深远海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