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全市安全日”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3-04-24 16:01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应急演练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是4月份“全市安全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按照本月调整后的演练指导计划及时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为保障电网汛期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DSC_5638.JPG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以光山县域突降暴雨为背景,模拟35千伏槐店变电站发生内涝需紧急抢险保电网安全运行。光山公司运维人员在特殊巡视中发现槐店变电站设备区及电缆沟进水,室外路面水位不断上涨,造成变电站大门外水位高于站内、向站内倒灌水,严重威胁运行设备的安全。险情发生后,巡视人员迅速向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汇报险情,应急中心接警后立刻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调集物资、人员和装备,在运维部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尽全力开展处置。抢险现场,在应急组组长的指挥下,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使用发电机和水泵对电缆沟、低洼地进行抽水处理;另一组人员用防洪板、防汛专用沙袋对电缆沟、大门进行封堵防止洪水倒灌。整个演练过程,应急人员反应迅速、团结协作,迅速有效的处理了突发情况:开关室电缆沟的水已排除、变电站大门外的倒灌水已用沙袋封死,站内险情成功解除。

        光山公司此次“真枪实弹”的应急演练不仅在实践中检验了各项防汛措施,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运维检修人员的防汛意识和救灾能力。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做好防汛工作,全力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运行,为光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充足电能。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