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云南昆明:电力供应保障形势十分严峻 倡议节约用能用电

2023-04-24 16:43来源:昆明市人民政府关键词:电力供应电力供需云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昆明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昆明市全社会节约用能用电倡议书。称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全市电力供应保障形势十分严峻,面临着电力电量“双缺”的现实挑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我市全社会节约用能、科学用电、节约用电、错峰用电,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倡导节约用能用电的生活方式,共建节约用能用电的生产方式,推行节约用能用电的工作方式。详情如下:

昆明市全社会节约用能用电倡议书

全市各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全市电力供应保障形势十分严峻,面临着电力电量“双缺”的现实挑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我市全社会节约用能、科学用电、节约用电、错峰用电,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现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节约用能用电的生活方式

树立绿色低碳理念,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能用电好习惯,共同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做到晴天不开灯,少开长明灯。家用电器不用时请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尽量使用高能效、低能耗电器,尽量减少大功率电器使用频次。绿色出行,尽量拼车出行,减轻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提倡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二、共建节约用能用电的生产方式

倡导工业企业科学用能,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主动错峰避峰用电,鼓励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产品、节能设备,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及时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合理调整用电负荷,科学安排生产工艺、生产班次,积极错峰避峰用电。科学合理统筹重点用能项目投产时序与规模。商场、酒店、写字楼、娱乐场所等,倡导使用节能型器具,规范设置空调温度,科学优化电梯使用频次,努力实现精细用电,对用电负荷进行精细分类和分级管控,走廊、楼道等公用区域照明做到“人走灯熄”。合理控制城市景观照明。

三、推行节约用能用电的工作方式

推行节能绿色办公,各单位要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办公设备应即用即开,减少待机耗电。鼓励采购、使用节能办公用品。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公共照明尽量使用节能灯具。工作时间以利用自然光为主,出门随手关闭电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全市各机关单位要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带头投身节约用能、绿色低碳行动。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约用能用电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支持。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节能意识、遵守节能法规、培养节能习惯,携手共建绿美春城。

昆明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云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