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加强“调控联合” 保障电力供应

2023-04-25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保障配网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为进一步提高配网调度与设备监控专业的协同效率,最近,盐城供电公司供指中心配网调控班与变电运维中心设备监控班联合举行“调控联合”主题安全日活动,提出要建立常态化、多种形式的沟通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调控联合”的运行模式,可以打破企业部门间层级壁垒,切实提升配网调度运行管理质效,统筹调配了调控运行资源,有效解决了迎峰期间故障数量多、工作强度大、人力资源不足等一系列问题。通过“调控联合”,使两个单位部门之间能够相互支持,高效运转。一方面充分发挥了供指中心配网调控班人员、装备、技术的共享优势,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协同区域的供电可靠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另一方面,变电运维中心设备监控班通过全研判全流程故障管控机制,对全区发生的停电事件进行实时监测,快速发现全地区范围内的故障停电事件,主动进行故障全过程处置。

盐城供电公司盐城供电公司供指中心配网调控班与变电运维中心设备监控班通过网络化模式,深化应用“全研判、全遥控”智能化调度体系辅助调度员快速处置故障,实现配网运维、抢修任务超前研判,精心部署,聚焦电力保供主阵地,提升电网故障抢修效率;他们提高运行状态感知能力,构建配网作业全场景可视化一张图,有效管控现场作业时间和风险,形成调控与现场联合高效新型作业模式;同时,他们就日常检修标准化业务流程、电网事故处置、专业管理等方面交流分享经验,充分发挥双方在安全生产、专业管理方面的优势,以点带面,扎实促进两个班组“调控联合”共建。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不断深化配网调控业务的精细化管理和智能化应用,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提高配网调度运行效率,提升全地区供电服务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配网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