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绿能”上新!珠海最大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开工

2023-04-26 11:17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光储充一体化碳减排中国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中国海油控股的中海福陆重工有限公司(简称中海福陆)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珠海)有限公司打造的“光伏储能充电桩一体化碳减排示范项目”(简称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全面开工,珠海市最大的车棚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启动,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能源生产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结构绿色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建造工期约150天,是珠海市最大的光伏停车棚及极具示范性的光储充一体化系统,该项目位于中海福陆全覆盖式停车棚和综合仓库屋顶,储能发电设备基础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光伏板覆盖面积4.2万平方米,约等于6个足球场面积大小,总装机容量6.5兆瓦(太阳能光伏电池峰值总功率)。其中,项目车棚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整体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结构,以光伏电池板替代传统车棚顶面,实现光伏发电与建筑相结合,既能避免车辆日晒雨淋,也能为场区、车棚提供生产用电。车棚最多可容纳890辆车辆,计划安装充电桩、储能等配套设施,实现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应用智慧管理系统,可对用能状况进行实时监测、统计分析、集成优化,降低运行费用,实现“零碳”运行。

光储充一体化项目能将中海福陆在夜间闲置的电能及部分光伏发电电能储存起来,并在用电高峰时放出,年均移峰填谷达280万千瓦时,能有效缓解珠海市电网供电紧张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一体化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中国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