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零的突破!上海电气与本钢签订国内首台低热值E级燃机长协服务合同

2023-04-26 14:31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作者:余景辉关键词:上海电气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上海电气与鞍钢集团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工程长协服务合同。此次燃机长协服务合同的签订,是双方深化燃机服务领域合作新起点,实现了上海电气在低热值燃机长协服务领域零的突破。

本钢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项目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建设一套180MW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机组采用上海电气首台先进的低热值E级燃机,以本钢集团炼钢厂副产气——高炉、焦炉混合煤气为燃料,充分利用二次能源,具有联合循环效率高、排放低、厂用电率低、水耗少等优点。该项目是本钢集团一项重要节能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约14亿千瓦时,将有效提升本钢板材厂区自有发电率,充分回收煤气资源,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实现清洁生产。前期经过双方在基建过程中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机组于2021年10月6日首次点火成功,2022年3月29日通过96小时试运行后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投产后机组运行状况良好,各项指标优异,充分证明上海电气燃机产品是安全、可靠的。

自2020年6月开始,上海电气长协服务团队与本钢集团领导专家团队持续开展交流谈判工作。期间,双方团队多次通过视频会的形式进行沟通交流,长协合作谈判工作一直保持不间断开展,经过数十轮沟通谈判,终于迎来双方合作签约的重要时刻。此次签约是上海电气与鞍钢集团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在燃机长协服务领域的首次合作,将为双方继续深入开展燃机业务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燃机事业部、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上述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