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产值100亿!乳山海上风电基地6个装备制造项目全部“上马”

2023-04-27 09:21来源:威海新闻网作者:初佳伦关键词:海上风电基地风电装备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远景乳山零碳产业园一片繁忙,厂房地面已完成硬化,一期项目预计5月下旬正式投产。放眼整个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乳山基地,明阳智能、远景能源等6个装备制造项目全部开工,乳山也将迎来海上风电项目集中投产期,预计到今年年底产值可达100亿元。

项目是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风电项目则是绿色低碳项目的重要组成。“作为全省三大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之一,乳山基地总体呈现落地项目多、产业链条全、投资规模大、建设速度快的良好态势。”乳山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项目建设何以“又多又快”?在山东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项目负责人许阳春看来,这离不开政府部门的高效服务。“用水、用电曾是施工中的挠头问题。我们反馈后不久,工作人员就帮忙协调解决了,效率非常高!”他说。

为护航项目高效推进,乳山市持续加大对新能源产业制度政策、基础配套、人才团队等方面扶持力度,并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力量,通过威海能源建设工作专班、乳山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及时协调解决基地建设遇到的问题。

由此,企业提出的“一揽子”诉求得到及时解决。以用水用电为例,在专班和有关部门推动下,乳山基地已铺设供水管网,可充分满足当前企业生产及生活用水需求。针对未来新项目用电需求,乳山正计划新建多个供电项目,并引入海阳核能热源,有效满足企业需求。

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招引。围绕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发展,乳山市已经梳理144家上下游企业,正重点招引全国乃至全球产业链条上的领军企业,力争短时间内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形成良好发展生态。

“为给项目营造良好成长环境,我们在用好两个2万吨级泊位的基础上,还在续建两个2万吨级泊位,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有效满足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的国外订单需求。”乳山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