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突发!建设中风电场发生倒塔事故

2023-05-04 09:10来源:海上风电观察关键词:风电事故GE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观察获悉,当地时间5月2日,波罗的海国家中最大的风能运营商Enefit Green位于立陶宛正在建设的75兆瓦Akmene风电场中,一台通用电气风电机组发生倒塔事故。

Enefit Green说,现场一台风力发电机组发生故障,塔筒弯曲,机舱掉到地上。所幸没有人员在事故中受伤。当前Enefit Green正在与机组供应商进行内部审查,以确定这一事件的根本原因,并防止未来发生此类事故。

通用电气方面表示:“我们正在与所有调查此事的当局合作,事件背后的原因正在调查中。受影响的风电机组周围已经禁止任何人员进入,以减少后续风险。”

Enefit Green表示,目前风场所有机组都已停机,消防部门和警方的应急部队已经评估了现场的情况。

据了解,Akmene风电场是Enefit Green在立陶宛正在建设的三个风电场之一,由通用电气提供14台风电机组,风场于2022年2月开建,预计2023年三季度竣工,目前已经有部分机组投产。Enefit Green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共拥有22座风电场、38座太阳能发电厂、4座热电联产厂、以及球团发电厂和水力发电厂各1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