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内蒙古直属企业首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2023-05-05 08:40来源:内蒙古能源集团作者:连敬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4日11时18分,随着蒙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文忠的一声令下,长城发电公司智控中心监控大屏画面中火焰闪耀,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自治区直属企业首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锅炉,即蒙能集团长城发电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1号机组锅炉首次无油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机组正式进入点火冲管调试阶段,为机组整套启动和168小时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蒙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虎,鄂托克前旗旗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羽强及相关人员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为确保本节点目标顺利完成,集团公司工作组携相关部门统筹组织各参建单位做好点火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组织分工和安全措施,合理调配人员对点火前发现的问题和设备缺陷进行整改落实,提前开展安全及技术交底,重点强调吹管调试期间的各项注意事项和管理要求,制定调试巡检卡和操作票,稳步推进锅炉点火各项工作。点火准备期间,试运指挥部每日召开协调会和专题会,跟踪调试进度,落实关键节点。指挥部成员24小时轮流值班,昼夜坚守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连续奋战在调试现场,全力攻克技术难关,排查并处理影响锅炉点火的各类问题,确保整个点火过程有条不紊、一气呵成。

点火开始前,李文忠、张晓虎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各主辅设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

长城发电2×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上海庙至山东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之一,属于特急能源保供项目,于2020年7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1号机组计划今年5月25日汽轮机冲车,5月27日发电机并网,争取6月15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2号机组计划今年6月1日进行锅炉首次点火,6月25日汽轮机冲车,6月27日发电机并网。

炉膛中熊熊燃烧的火焰淬炼着蒙电铁军实现机组“双投”的火热激情,为自治区直属企业首台百万千瓦机组项目后续整套启动、168小时试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向机组早投产早达效迈出了扎实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