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分布式能源企业正文

估值200亿元!天合光能拟联手12家企业单位增资子公司天合富家!

2023-05-05 18: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天合富家天合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4日,天合光能发布公告称,拟联合12家企业单位共同增资控股子公司天合富家,合计增资总额超19亿元!

公告显示,天合光能拟于5月11日召开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主要审议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合富家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次各增资方拟以现金方式向天合富家合计增资190170.50万元,其中天合光能拟增资120000万元,上海富勤汇拟增资3036万元,上海富晖晟拟增资2355万元,上海富兆旭拟增资2342.5万元,上海交汇新动力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20000万元,无锡春华锡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春华锡祥”)拟增资10000万元,十堰嘉赋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7901万元,厦门鼎晖稳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7500万元,太保长航股权投资基金(武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7500万元,上海利合拟增资4000万元,上海中电投融和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增资2000万元,常创(常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增资2000万元,富佳昇拟增资1536万元。

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还未上市,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相关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发电系统、储能系统设备及配件、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开发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本次交易前,天合光能持有天合富家73.574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持有天合富家72.4055%股权,天合富家仍为天合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对手方上海富勤汇、上海富晖晟、上海富兆旭为本次拟引入的三家天合富家员工激励平台,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均系天合富家董事长高海纯女士,高海纯为天合光能实际控制人高纪凡先生之女。上海富勤汇、上海富晖晟、上海富兆旭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系高海纯,上海利合的法定代表人系天合富家董事长高海纯,富佳昇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系高海纯。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天合富家注册资本13591.5993万元,实缴13591.5993万元, 天合富家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2001100.00万元,交易各方同意以200亿元作为标的公司本次交易前的估值。

3.png

其中,因上海富勤汇、上海富晖晟、上海富兆旭为天合富家激励平台,为充分调动经营管理团队、核心技术人员和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员工激励平台将按照本次交易前的估值 2,000,000.00万元的50%(即1,000,000.00万元)参与本轮增资交易,增资价格与评估价格的差额按规定进行股份支付。除前述3家天合富家激励平台之外的其他增资主体将按照本次交易前的估值2,000,000.00万元进行增资交易。

3.png

按本次交易前估值100亿元作价,甲方按照本协议约定的条件及方式合计向目标公司投资7,733.5万元,认购目标公司105.1106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按本次交易前估值200亿元作价,甲方以及乙方按照本协议约定的条件及方式向目标公司投资182,437万元,认购目标公司1,249.3934万元新增注册资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天合富家查看更多>天合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