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12MW!全球最大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并网测试!

2023-05-06 09:5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机组半直驱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明阳智能12兆瓦样机在位于濠江区的广东省风电临海试验基地进行并网测试和型式认证测试,以满足海上风电场长期可靠安全稳定运行的需求。据悉,这是目前全球风轮直径最大、单机容量最大的抗台风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风轮直径242米,轮毂中心高145米。该风机组在汕测试,意味着试验基地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发挥,为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建设注入新活力。

广东省风电临海试验基地是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按照国际领先标准规划建设的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认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也是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的创新性、基础性项目,重点解决大容量风电机组缺乏整机及涉网检测试验场地的世界性行业性难题,补足我国风电检测试验“短板”。

据明阳智慧能源集团风能研究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兼系统研发中心副主任白斌介绍,该风机叶片每转一圈能发25度电,年发电量达4500万度电,单台风机每年可满足近2万户居民用电需求,未来两年将在广东海域实现300多万千瓦批量装机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半直驱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