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重大突破!东方风电7.XMW平台化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圆满成功!

2023-05-08 09:15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力发电机半直驱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东方风电独立自主设计开发的首款风力发电机——7.X MW平台化半直驱风力发电机顺利通过型式试验,各项试验结果与设计吻合,指标优良,标志着该型发电机的研制取得圆满成功,东方风电在发电机一体化设计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508091411.jpg

7.X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充分兼顾平台化兼容性,采用系统匹配设计理念开发,从整机协同研发着手,以传动链高度集成为基础,以电气链部套成本最优为原则,保证发电机可靠性、经济性的同时,兼顾不同风场气候条件和风资源状况。在电气性能参数匹配、电气系统一体化仿真、谐波及高频附加损耗抑制、结构紧凑化、高效冷却、轴电压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实现关键部件设计参数合理匹配、降低电气系统整体成本,提高机组运行的可靠性。

7.XMW平台化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是东方风电重点攻关项目,公司研发团队全力攻坚,电磁、结构、强度、散热等各领域工程师紧密协同,从设计到通过型式试验,历时100余天,跑出了公司新产品开发新的加速度。

7.XMW平台化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的成功研制,是东方风电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先战略,攻坚整机协同开发,推动关键部套技术穿透取得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机综合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半直驱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