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内蒙古乌海市委、市人民政府印发《乌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

2023-05-06 11:4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达峰碳排放乌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4日,内蒙古乌海市委、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乌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

《方案》指出,“十四五”期间,全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持续优化,重点用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持续提高,基础设施绿色化水平持续提升,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取得新进展,社会各领域生产、建设、流通、消费等环节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大幅提升,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初步形成。到2025年,煤炭消费比重力争下降至86%,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6%以上,部分产品能效达到先进水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任务。

“十五五”期间,全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重点领域低碳发展模式基本形成,低碳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重点用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初步建立,公众自觉选择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力争达到8%以上,新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580万千瓦以上,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全市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达到自治区同类地区先进水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任务。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明显增强,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稳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