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7号机组环吊吊装开始

2023-05-06 17:12来源:江苏核电作者:郭勇关键词:田湾核电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13时18分,田湾核电7号机组环吊第一根主梁开始吊装起钩,标志着环吊吊装正式开始。本次吊装环吊由主梁、端梁、运行小车及门架共6部分组成,总重量约380t,采用各部件分体吊装后总装方式,起吊设备选用1000t履带吊。

环吊是安装在反应堆厂房+40.1m环承梁的轨道上的重型起重设备,在核电厂建造期间主要用于主泵、蒸汽发生器、反应堆压力容器及堆内构件等主设备的吊装和岛内其他设备吊装;在核电厂运行阶段则用于大修期间的反应堆维修设备吊装及厂房内其他设备的吊装服务。

为确保环吊按计划进行吊装,江苏核电缜密策划、精心组织,发挥“一盘棋”作用,工程部门和生产部门通力协作,充分利用生产机组内适用场地进行环吊地面组装,有效解决了扩建区域场地紧张的难题,同时创新优化环吊小车穿绳逻辑和工艺,大幅缩短了地面组装工期,有力保障了吊装工作顺利开始。

后续,田湾核电将以7号机组环吊可用里程碑节点为目标,安全、有序完成剩余部件吊装,扎实推进环吊岛内安装、调试及载荷试验等工作,为压力容器、主泵等主设备按计划吊装奠定基础,为田湾核电7号机组由土建施工全面转入安装施工创造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