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全员联动筑牢防洪抗汛安全防线

2023-05-08 15:37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防洪抗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应对强降雨带来的影响,确保机组安全运行,近日,国能龙岩公司全员提高预警意识,以筑牢安全生产意识为基础,强化运行管控,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筑牢雨季安全防线。

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利用气象信息平台、广播、电视、手机等不同渠道及时准确的掌握降雨变化情况,利用钉钉、QQ群、专业微信群,及时传达暴雨预警信息,做好极端天气预警工作。同时利用班前班后会加强对强降雨天气安全生产的宣贯,有效提升员工对雨季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惯性思维,筑牢安全生产意识。

针对本轮强降雨过程间歇时间短、持续时间长、雨量大的特点,该公司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组织人员全面摸排厂区低洼处、电缆沟槽、排水管路、阀门井布置情况,梳理各排水设施,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做好管道疏通工作,确保厂区积水时排水通畅。

针对户外设备,该公司要求运维人员加强巡检,确保防雨罩、防雨棚完好,各加热器工作正常,并对涉网设备的加强监视,及时查看各类报警信息,做好重要参数记录,防止因强降雨影响机组安全运行。

为全面应对强降雨天气,该公司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遇到险情时各职能部门互相配合,做到讯息畅通,以便及时反馈事故信息和解决现场问题;结合往年雨季情况提前制定极端天气应急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来能及时、快速处理。同时,对应急检修工具、专用工具、照明等防洪物资进行盘点清理,做到险情一旦发生,工器具、人力、材料、照明等能迅速到位,有效地保障雷暴天气双机运行安全、稳定。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防洪抗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