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国电阿克苏公司全力以赴抗洪抢险

2016-07-12 09:50来源: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者:袁洋关键词: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设备安全防洪抗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16时05分,新疆阿克苏地区吐木秀克镇突降暴雨,伴随着强风、冰雹,地面大面积积水,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吐木秀克水电站立即启动防洪抗汛应急预案,经过3个小时的不断堵漏、疏通、排水,成功渡过暴雨险情,保证了设备安全

15时20分,吐木秀克水电站值班人员接到地区气象部门蓝色预警,立刻开展了防洪准备工作,所有值班人员开始检查厂房有无未关紧的门窗,将沙袋、雨衣、雨靴、棉被等防汛物资从库房搬运至厂房,并联络设备维护部现场人员,告知现场情况,联合做好防洪准备。16时05分,暴雨“如期而至”,强风夹杂指甲盖大小的冰雹,袭击了吐木秀克水电站,导致吐木秀克水电站厂房周围积水严重,雨水由厂房沉降所引起电缆线槽出口密封破损处大量涌入厂房励磁变层,威胁机组的励磁变压器及周围配电柜安全运行,值班人员分工作“战”,四人留在励磁变层,用沙袋,棉被等在渗水点和变压器等设备之间构筑一个“大坝”,将水引至集水井排到尾水内,三人在厂房外仔细查找渗水点,用铲车将沙袋运到厂房周围低洼处围起来,防止雨水继续渗入厂房。该公司总经理、发电运行部总值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并帮助抢险,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吐木秀克水电站安全度过这一轮暴雨袭击。在暴雨转小后,水工人员立即对渠道进行重点巡检,期间发现13号渡槽至4号排洪渠处有大量山洪过水,山洪携带大量泥沙、杂物对渡槽、排洪渠不断进行冲刷,致使渡槽、排洪渠中泥沙淤积严重排水功能严重受损,但由于发现及时,经过水工人员的初步抢修,防止了渠道的进一步受损。截止发稿时,该公司已完成厂房内以及周围的淤泥清理恢复工作,近期将对受损渡槽排洪渠进行完全性修复工作。

据悉,吐木秀克水电站属于“无人值守、少人值班”的模式,这次能迅速、有条不紊的处理好暴雨险情,与早期部署、严格落实防洪抗汛措施和物资,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是密不可分的。下一步,该公司将把防洪抗汛、迎峰度夏作为中心工作,提前做好水情预测,坚决按照“责任落实严、隐患排查细、应急演练实、物资准备足”的要求,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确保汛期机组安全生产。

作者: 袁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防洪抗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