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国电阿克苏公司全员营销成效显著

2016-07-12 09:49来源: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者:刘欢关键词: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电力供需用电量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汛期以来,新疆省调多次下达规范各地区水电出力的要求,限制各地区水电站负荷率,疆内各水电站均不同程度出现了弃水,发电形势异常严峻。面对不利局面,身处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不懈努力,6月7日-7月7日,阿克苏公司地网调管水电机组平均负荷率达85%,高出省调规定出力。

阿克苏公司强化政策研究,紧密联系电力市场了解电力供需形势,抢抓有利时机,围绕“争电量、保目标”展开全员营销,千方百计优结构、抢电量、提效益。该公司建立了生产营销微信群,营销、经济运营、生产等相关部门及人员及时交换各电站负荷及流量信息,对何时申请负荷、控制负荷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争取多发电量;领导班子深入各个电站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召开员工座谈会,深入贯彻全员营销的理念,协调解决一线员工的实际困难,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市场营销人员合理利用高温天气用电量需求增加的有利条件科学筹划、上报发电计划争取电量;经济运营人员及时播报天气变化、预测来水分析,充分提高水能利用率;运行人员加大在线值长与调度“点对点”沟通力度,及时了解电网形势,合理调整机组运行方式,想方设法提高运行机组负荷率;维护人员坚持“大缺陷不过天,小缺陷不过班”的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和运行可靠性,确保机组调得起、稳得住、代得满。经过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和不懈努力,有效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极大地激发了职工提高负荷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公司内部形成了“全员营销”的良好氛围。

作者: 刘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用电量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