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甘肃庆阳110千伏董志变交直流改造项目收关

2023-05-09 08:31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吴小虎 秦锋泽关键词:变电站电网建设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0日,甘肃庆阳供电公司110千伏董志变交直流改造项目收关。

本次交直流改造项目历时10天,改造内容涉及屏柜更换、电缆敷设、数据库制作及调试对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按照“一停多检”工作思路,对两台10千伏所用变电站一次、二次设备开展例行试验、机构检查、保护校验及传动试验等工作。截至4月底,共敷设电缆264米,更换直流馈电屏2面、充电屏1面、蓄电池屏2面、所用变屏2面。该改造项目不仅为同类工程积累了经验,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庆阳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自此次改造项目提出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各专业班组全力开展现场勘察,分析作业危险点,制定检修方案及风险预控措施,明确施工标准等,多举措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项目开始前,工作负责人以身作则,跟踪检查标准化作业、危险点预控措施等落实情况,在作业现场开展全面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再次强调本次工作的风险点及安全措施,确保此次交直流改造项目高质量、零风险推进。

期间,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结合此次交直流改造工程实际,组织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各专业班组就同类技改项目和设备定检消缺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短板及相关防范措施展开了讨论,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

与此同时,该公司把作业现场当做“新兵训练场”,结合本次交直流改造及设备定检工作,在作业现场积极开展青年员工技能培训,通过导师带徒、专业带头人领学、实践锻炼等方式,将培训工作融入到作业现场。培训内容紧贴实际,涵盖一次设备机构、保护装置配置及原理、开关刀闸控制回路、交直流系统运行原理等专业知识。“短短几天时间就学会了这么多专业技能,前辈们吃苦耐劳、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终身学习!”轮岗青工龚海东说。该公司通过开展青工轮岗培训,推进运检一体化,加快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为庆阳电网高质量发展夯实专业人才基础。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继续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各项要求,细化职责分工,严控责任落实,做到检查有依据、整改有时限、措施有落实,进一步筑牢人身、设备安全网,满足庆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类用户增长的用电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