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三步曲”夯实班组安全根基

2023-05-09 14:08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抓实班组安全生产,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在班组安全管理上下功夫,坚持抓好班前会、风险防控及标准化作业,不断夯实班组安全管理根基,促进安全发展。

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思想,把抓实班前会作为把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要求各班组充分利用班前会强化对员工安全理念、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日常学习培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组织对班组成员的精神状态进行检查,确保全员精神状态饱满,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紧绷“安全弦”,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做到人员思想不松懈。

该公司抓实安全风险防控,紧盯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进一步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加强现场安全监督与把控,扎实开展工作岗位、作业环境、人员行为等风险辨识和评估工作,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严格履行有限空间、动火等高危作业消缺作业的审批手续,提高监护等级,确保全程无死角监护;有计划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持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职工的风险防控能力。

此外,该公司结合班组安全活动不断开展岗位标准化作业培训,通过向员工传授检修标准化方面的知识,使每一名员工能够真正地掌握检修流程、检修相关标准知识;同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现场操作的岗位标准作业流程进行检查,发现落实不到位或内容不规范等行为,现场进行指导,确保每一个岗位、每一步操作,都严格符合岗位标准作业流程要求,确保员工作业规范化,为实现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