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平高集团中压开关研发取得新突破——2项国际领先,3项国际先进

2023-05-09 16: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平高集团断路器开关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平高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新产品鉴定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11位行业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640(1).png

本次鉴定会,由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研制的5项新产品通过鉴定,11位行业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对鉴定资料进行了严格审查及详细质询,深入讨论后,一致认为:“XGN□-40.5型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XGN□-12型环保气体绝缘环网金属封闭开关设备”2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ZN□-15/T6300-80户内高压真空断路器”“KYN□-40.5型铠装移开式金属封闭开关设备”“KYN□-12型铠装移开式金属封闭开关设备”3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会专家对平高集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希望项目团队再接再厉并加快科技成果全面应用和推广,助推我国在中压开关设备领域实现世界一流,国际引领。

【国际领先产品】

XGN□-40.5型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640.png

XGN□-40.5型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采用0.02MPa干燥空气作为绝缘介质,真空灭弧开断,是满足国家“双碳”战略的绿色环保产品。平高集团基于多物理场耦合技术,攻克了干燥空气绝缘和温升两大难题,实现了绝缘件、真空灭弧室、操动机构等核心部件完全自主化。该产品一次主导电回路呈“一”字型结构, 1250安柜宽650毫米,2500安柜宽750毫米,是目前市场上尺寸最小的40.5千伏环保充气柜。产品目前已在福建、河南等多个地区实现工程应用。

XGN□-12型环保气体绝缘环网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640.png

XGN□-12型环保气体绝缘环网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基于独创的“纵向上下直动三工位、真空开关三工位集成化”设计理念,结构及尺寸满足国网标准化规范要求。产品采用0.02MPa干燥空气作为绝缘介质,直动式手动/电动三工位开关,隔离断口、接地可视,操作更放心。通过选择不同模块集成,快速响应用户个性化需求。一二次深度融合设计,实现设备状态全感知、智能化与数字化。该系列产品目前已在江苏、雄安、四川、西藏、山西、湖南等11个地区得到工程应用。

【国际先进产品】

ZN□-15/T6300-80户内高压真空断路器

640.png

ZN□-15型户内高压真空断路器,额定电流6300安,额定短路开断电流80千安,直流分量77%,机械寿命10000次。基于真空电弧磁场调控技术和大功率短行程弹簧操动机构设计技术,项目团队攻克了发电机出口侧额定电流大,开断要求高的两大难题,成功实现了80kA大电流非对称开断和1.1×6300A额定通流。产品核心元件真空灭弧室和弹簧操动机构均为公司自主制造,完全掌握大容量灭弧室关键核心制造工艺,为单机容量150MVA以下小容量机组出口开关的国产化替代奠定了基础。目前产品已在国网新源公司潘家口抽水蓄能电厂安全挂网1年零6个月。

KYN□-40.5型铠装移开式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640(1).png

KYN□-40.5型铠装移开式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采用一种带上下双侧隔离触座的固封极柱,在柜宽1200mm前提下,不加任何绝缘隔板,全面满足国网“十八项反措” 空气绝缘净距大于300mm的要求,不打开柜门实现隔离断口清晰可视,充分保障运维人员安全性。整机局放小于50pC;首次在40.5kV铠装移开式开关柜上实现伸缩活门和隔离开关顺次开合电动操作,为智能化变电站“一键顺控”操作奠定基础。

KYN□-12型铠装移开式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640(1).png

KYN□-12型铠装移开式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产品采用全新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在国内外首次实现中压成套设备的“积木式”系列化研发;产品为直线型布局主回路结构,1250A柜宽600mm,3150A、4000A柜宽900mm,整机局放小于10pC;固封极柱真空断路器和双侧直动式隔离开关一体化,不依赖手车运动实现双侧隔离开关功能,隔离断口可视,隔离开关可靠电动操作,满足智能化变电站“一键顺控”的要求。

平高集团作为一家有着50多年发展历史的电力装备制造企业,始终致力于服务能源发展和电网建设。目前,平高配电网产业拥有1个支撑平台,1个研发机构和7家产业单位,形成了平顶山、天津、上海、湖南、江苏等多点产业布局,具备全系列中低压开关产品及其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能力。近年来,平高集团通过开展大量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成功研制了12千伏-40.5千伏干燥空气绝缘充气柜、环网柜、国际首台40.5千伏20赫兹低频开关柜、1800伏轨道交通直流断路器等产品。未来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高集团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开关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