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项目3号机组环吊可用

2023-05-10 08:52来源:华能昌江核电作者:杨文辉关键词:昌江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9日19时36分,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环吊480t安装小车载荷试验完成,标志着二期工程3号机组环吊可用,完成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为后续反应堆厂房内设备吊装引入创造了必要条件。

环吊是核岛厂房内部最重要的起重设备,在安装阶段承担着主设备引入的关键任务,用于吊装压力容器、蒸发器、稳压器等,其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将直接影响安装工作的总工期和安全质量。

为保证3号机组环吊顺利可用,昌江公司联合各参建单位成立了主设备通道专项组,建立日例会制度,工程公司、监理公司、中核五公司等参建单位全力配合,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及时处理各类制约问题,得以圆满完成载荷试验,实现环吊可用一级里程碑。

后续昌江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核电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定实施集团”三六六“发展战略,以核电公司“145-3”攻坚目标为引领,秉承“三色使命,万无一失”的核安全理念,发扬华能“三千精神”,大力弘扬昌江基地的“火龙果精神”,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做好安全风险防控,为华能核电高质量规模化发展、助力集团公司“领跑中国电力、争创世界一流”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昌江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