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辽宁率先批准筹建省级碳计量中心

2023-05-10 14:28来源:人民网关键词:碳达峰碳计量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大连市电能计量器具检定站)筹建“辽宁省碳计量中心(电碳)”,该中心的批筹是辽宁全面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工作要求,助力辽宁“双碳”工作目标实施,建设和完善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推进碳计量技术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批筹省级碳计量中心为抓手,实现碳计量管理政策创新;以政策创新为引领,汇聚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头部企业等技术优势带动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为基础,实现碳计量应用服务创新。辽宁省碳计量中心(电碳)的建设以重点领域电碳为切入点,将碳计量工作和资源高效利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为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石化、冶金等重点产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有效计量支撑和技术保障。

辽宁省碳计量中心(电碳)将紧密对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政策要求,加强碳计量相关技术研究、路径探索和制度建设;加强碳计量数据采集、分析、评价和应用;建立碳排放量和碳汇量的数据测量及保障体系;提升碳排放核算、碳汇量分析、绿电应用率计量测算能力。着重开展碳计量技术研究与攻关,搭建碳计量公共服务平台,共享碳计量技术资源,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差异化、多样化、专业化的碳计量服务。建立健全能耗统计监测和计量体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计量数据的采集、监测、分析和应用,帮助重点企业节能减排降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计量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