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储能联盟成立!与会者强调储能系统将会更灵活地帮助欧洲脱碳

2023-05-11 08:39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市场储能产业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储能联盟(Energy Storage Coalition) 于2023年5月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宣布正式成立,成立该组织旨在通过部署储能解决方案为可持续的清洁能源提供支持,从而加速欧洲能源系统的脱碳。

150多名政策制定者、行业和协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提供了讨论欧盟电力市场的设计如何解决当今在欧洲部署和使用储能技术面临的障碍的一次机会。

此次会议主持人是欧盟能源专员Kadri Simson,他介绍了欧盟委员会在促进可再生能源和储能部署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欧盟电力市场设计修订的背景下。Simson强调,储能系统是建立一个面向未来、有弹性和脱碳的能源系统的关键因素,储能联盟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对话者。

储能联盟的合作伙伴对于储能系统如何提供灵活性,以确保欧盟实现其脱碳目标,加强能源安全,并实现更低的能源价格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Breakthrough Energy公司欧洲高级经理Philipp Offenberg重申,欧洲迫切需要制定正确的政策和投资框架,以推动长时储能技术的部署,并扩大规模。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指出,“在去年冬天,欧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了化石燃料。显然,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可以在所有季节为欧洲供电。我们需要建设强大的能源基础设施,使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全年供电成为常态。这意味着要认真对待储能部署,并为稳定电网运营做好准备。”

风力发电开发商WindEurope公司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强调,“需要部署更多的储能系统来帮助提高风力发电场连接电网的能力。我们还需要确保风力发电场产生的电力能够以更好的方式充分发挥其潜力。为了确保欧洲的能源供应,我们需要提供电力系统灵活性,同时将对化石燃料的依赖降至零。”

欧洲储能协会秘书长Patrick Clerens强调,储能系统有助于缓解电网拥塞,并降低电网扩建成本。加速电气化进程至关重要,而这正是储能系统可以帮助降低成本并促进可再生能源进一步部署的地方。

此次会议就即将出台的立法将如何加速可再生能源开发和储能部署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并展示了改革欧洲电力市场设计以确保能源安全的必要性,这必须通过非化石能源解决方案来实现。

欧洲议会议员Emma Wiesne说,“储能系统往往是被人们遗忘的宝藏。在当前的欧洲电力市场改革中,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来释放欧洲能源系统中储能系统的潜力。”

欧洲议会议员Niels Fuglsang补充说:“解决能源危机的答案是提高能源效率和开发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这种能源系统的核心是储能系统,它是弹性和高度电气化系统的关键推动者。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明显的是,欧洲需要优先考虑部署储能系统,作为其变得更具弹性的目标的一部分。更多的储能系统仅仅意味着更多的能源独立和更多的清洁能源。因此,我对储能联盟的倡议表示欢迎。”

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局绿色转型和能源系统整合主管Catharina Sikow Magny在会议结束时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实施了几项立法改革,这些改革可以极大地改善部署储能系统的监管框架,确保欧盟成员国迅速实施这些规定至关重要,这样储能系统才能在能源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

此次会议展示了储能系统在欧洲能源转型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以及它在实现可持续低碳未来方面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所有发言者都认为,提高欧洲能源系统的弹性和确保消费者负担得起的电力是至关重要的事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