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董事长 司为国: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 服务美好新疆建设

2023-05-11 09:20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司为国关键词:电力供应电网安全国网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服务美好新疆建设。

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们把理论学习作为转变作风、提升本领、破解难题的重要基础。

创新建立“四学一讲”模式,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抓好理论学习“六个坚持”,组织举办专题读书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学习质效。开展“追随足迹”现场学,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足迹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红色资源沉浸学,通过参观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开展专题讲座辅导学,邀请党校专家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我们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察实情、出实招”专项行动。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围绕6个步骤、12个方面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确定调研课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梳理和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做到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组织基层党员干部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组织开展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调研情况,研究对策措施,形成问题清单,做到挂牌督办、专人负责、限时办结,确保调研实效。

扛起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55686”总体要求和做好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以国网新疆电力“1510”工作思路和服务美好新疆建设“1335”工作举措,深入开展“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

提升电网支撑发展能力,全力服务“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加快建设补强疆内各级电网。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查违章、控风险、治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健全完善电力保供机制,确保疆内电力可靠供应,服务全国保供大局。对照自治区“六重清单”,制订服务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与各地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服务“八大产业集群”重点项目挂牌督办,认真落实“十项服务”举措,巩固提升“三零”“三省”服务推广成果。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检视整改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我们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

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针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制订整改措施。深刻对照分析,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直接面对服务客户、基层党员和普通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寻求改进作风和工作的良方。将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估相结合,通过领导班子全面自评、巡回指导组研判分析,评估主题教育成效。注重经验总结推广,推动经验变制度、标杆变标准、示范变规范。

(作者系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国网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