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甘泉堡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构架吊装完成

2023-05-11 15:0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变电站HGIS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在甘泉堡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正式启动关键环节施工。

由于该工程吊装的750千伏区域的构件,包括提前在地面组装完成的构架柱、构架梁,共82吊,合计2300吨,其中最大起重量为40.65吨,构架柱安装高度为59米。

为确保吊装工作顺利完成,一方面加大器械投入,采用两台履带设备吊同时吊装,一方面采用地面组装后整体吊装和分段吊装相结合方式开展作业,预计吊装工期可缩短至14天。施工期间,创新采用“分区多作业面搭接作业”施工方式,将施工区域划分区块,作业人员分成吊装、跨线管母安装及HGIS基础施工,在区块结束吊装作业后,开展跨线及管母安装作业,区块结束跨线及管母安装作业后进行HGIS基础施工作业,构架组立精度要求高,对接难度大。

据介绍,甘泉堡750千伏变电站采用HGIS设备,也是新疆750千伏电压等级首次采用此设备的变电站,它是一种新型高压开关设备,与常规变电站使用的GIS设备相比,具有接线清晰、简洁、紧凑,安装及维护检修方便,运行可靠性高等特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