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5.8-5.12)—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2023-05-12 09: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5月12日一周抽水蓄能项目,涉及项目的签约、审查、开工等。

湖南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4月23日-27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会议,审查并通过了《湖南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点击

180万千瓦!甘肃张家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4月25日至28日,甘肃张家川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在天水市召开,会议认为报告的设计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要求,同意报告推荐的上下水库正常蓄水位、施工总布置规划方案和枢纽工程建设区施工用地范围,电站装机容量180万千瓦。

详情点击

1200MW!平川抽水蓄能电站顺利通过预可研审查

4月26日至28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白银区万枫酒店主持召开甘肃平川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项目总投资约96.78亿元,位于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北庄村,规划装机容量120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0.04亿kWh,年抽水电量26.72亿kWh。

详情点击

山西盂县上社1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召开可研评审会

4月27日,盂县上社1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比选专题报告咨询》《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召开。电站装机规模为4台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单机容量35万千瓦,总装机140万千瓦。

详情点击

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5月1日,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通过15天试运行,顺利投产发电。至此,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在运抽水蓄能机组装机容量突破3000万千瓦。电站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共安装6台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总投资85.67亿元。

详情点击

1200MW!衡南大王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批“封库令”

5月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衡南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下发,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里程碑式进展,正式具备启动建设征地实物指标调查的条件。项目位于衡南县花桥镇,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83亿元。

详情点击

1350MW!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近日,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通过了蓄水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初步具备了蓄水条件。电站位于江苏省句容市境内,装机总容量135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3.4万千瓦时,可以满足53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详情点击

1200MW!福建漳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5月9日上午,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福建漳平市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项目是龙岩市2023年23个重大招商项目中首个签约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为4台300MW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300MW!投资27亿的东安抽水蓄能项目签约

5月10日上午,湖南东安县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铁四院就抽水蓄能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项目是葛洲坝集团、铁四院与东安县政府首个签约项目,装机容量300MW,总投约27亿元。

详情点击

2100MW!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三大专题审查会议召开

5月7日至10日,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审查会在新疆召开。项目位于若羌县若羌河出山口西侧,装机容量2100MW,安装6台350MW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总投资约157.77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4.24-4.28)—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